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舊塘、舊井該填補嗎?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路過一個工地,裡頭似乎有座古井,而且工地邊有不少人正在為這座井爭論得不相上下,好奇的王老於是就湊耳去聽,原來他們正在討論要不要把這座古井給封填起來,於是兩派人馬各有所持,一方以要挖掘地基,必須把古井封填,不過,另一方則認為這是龍脈所在,千萬不能封井,否則會“壞了地方風水”。

 

站在一旁的王老,這時的想法是:這樣的場景…沒想到真的也會發生在現實生活,還以為只有連續劇裡頭才會出現呢!不過,封不封井究竟會產生怎樣的風水效應呢?等會兒回去問問老江好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家家戶戶都有水龍頭的今天,其實用不到塘或井,不過,鄉下地區總有那一、兩口古井,而這些塘與井勢必會和現代的都市叢林形成強烈的對比,至於這些舊塘、舊井該何去何從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門、房、灶是陽宅堪輿學最重要的三個元素,而且也是討論最多的三個範疇,然而,除了這三大要點外…『水法』的重要程度也不容小覷,尤其是在討論「天井」的時候,更能觀察到這個現象。『水法』當中,除了「天井」外,其實池塘、河井也是經常討論的環節,換句話說,塘、井在古代堪輿學其實佔有相當的重要性!

倘若當塘、井遭遇了現代建築用地,或者其他因素而必須封填的時候,是否會對環境造成影響呢?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舊塘、舊井填之,主傷目,至驗。塘,必去泥,極淨;井,必以竹去節,通氣,乃無忌。不然,無不傷目者。」(原文書影如下)

 

                                                          

塘和井,其實對環境本身的影響並不大,不過,其中的無形氣場卻干擾了身體的健康──特別是“眼睛”。這是為什麼呢?當然這並沒有科學的根據,無非就是古人的想像,一般都怎麼形容“雙目”?最常見的形容詞就是『靈魂之窗』,此外,還經常聽到這樣的敘述:「瞧那一雙水靈的大眼睛。」,另外,澄澈、無邪、皎潔…都有人用來形容那雙可以看見美麗風景的“雙目”。

 

當然,這樣的觀念流傳自今,必須稍作變通,倘若古井因為地殼運動而造成裡面的井水乾涸,這樣的一口井理應要被封填…才不會變成地表的窟窿且容易成為可能意外的發生處。自於塘,必須保持清澈,如果淤泥過多就一定要清理,而這並不光是陽宅堪輿學的考量,更多的原因是環境整潔的問題。再者,水塘其實有調節氣溫的功能,但是如果淤泥過量,象徵的就是居家環境過於髒亂…是時候該清潔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