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貧賤造屋
 
fiogf49gjkf0d

 

萬丈高樓平地起,王老先生每次經過兩條街以外的工地時,內心都有種說不出來的震撼,因為要從地下挖掘,再蓋到十來層的樓房…這樣的建築技術實在是讓人震撼,尤其在他小的時候還只是用水泥來蓋房子而已呢!不知是不是天氣太悶熱了,王老就走去附近的公園,乘涼、休息。

 

迷迷糊糊的王老竟然在公園睡著了,而且還做了個奇怪的夢,夢中的他有著一塊地,然後他存了一筆錢想要找人來蓋房子,但是卻臨了土地太小的問題,然後有人告訴他:「就蓋吧!只要符合“貧賤造屋”的原則就行了…。」接著,王老夢醒了…此時太陽也西下了。 (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什麼是「貧建造屋」?光看名稱,其實不難猜到應該是和“資金”有關,但事實卻是由於土地的見方,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間房子的大小…決定在什麼因素呢?就是地基的大小。通常地基不大,蓋出來的房子也就只能以高挑為主,很難講究空間的寬度與廣度,雖然如此,但是這樣的房子當然也可以看起來很“大”,關鍵就在於裝潢的技巧,不過空間的視覺並不是此次要討論的重點,此次要為各位釐清的觀念就是:當土地有限時,該如何善用土地才能建造出適宜的屋舍,並且符合陽宅堪輿學的看法呢?

 

根據文獻記載,吾人可以知道,若要利用有限的土地資源來建造房屋,這一整個過程就叫做「貧建造屋」。什麼是「貧賤造屋」?即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指:「貧賤造屋,物力既艱,地基又狹,勢必苟且遷就,不恤禁忌。或前後之逼促,而天井亦無,四木不歸,或左右之披庮,而東扯西拽,形勢傾斜,有一于此,禍必隨之矣。」(原文書影如下)

                                                 

 

「貧賤造屋」,就是利用有限的資源,加上不大的地基,那麼整個建設房屋的過程勢必艱苦難當,而這樣的情形就稱為「貧建造屋」。由於先天可以利用的環境與資源相當有限,便無法遷就一般常見的陽宅堪輿學說,於是古人特別提示了:「不恤禁忌。」,甚至沒有天井亦無妨。雖然百無禁忌,不過,還是要避免文獻中所謂的「東扯西拽」、「形勢傾斜」的情形,才不容易有不吉祥的事情發生。

 

當然,若依「貧賤造屋」所蓋出來的房子,勢必先天就有不少不合堪輿學的地方,但是後天的努力才更重要,因此只要好好善用其他學理,依然能讓這樣狹小的房子應有盡有,甚至開創更寬廣的境界,甚至是眼界哦!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