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吉凶 4
 
fiogf49gjkf0d

 

沒想到天井本身也隱含著「五行」的邏輯,這可讓王老先生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然而就算提示了天井的「五行」…不過,「五行」究竟會讓天井呈現出哪些吉凶?似乎並沒有確切的一個說法,王老不斷地想著這個問題,但腦袋卻始終一直卡著,因此這幾天總是滿臉疑惑。

 

由於王老的表情總是顯露著自己的心情,於是讓鄰居老江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事,兩個人就在樓梯間聊了起來,原來關鍵還是在「天井」本身的長、寬、深、淺啊!(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井的長、寬、深、淺究竟會引起哪些影響呢?其實,不外乎就是濕氣和環境的關係,不過,這些環境的淺在影響往往肉眼看不見,因此只能靠著文獻資料提供防範的方式,天井吉凶究竟還有哪些?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天井為何會有吉凶出現呢?內隱在當中的「五行」或許是可能的原因,除了這個因素外,最有可能的就是天井的長、寬、深、淺,在討論門或床的長與寬時,幾乎都是這樣的說法:「宜單不宜雙。」固然…這是《易經》所隱喻的陰、陽數概念所延伸出來的結果,而「天井」也適用這樣的觀點嗎?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天井深者屬陰,主孤寡、淫佚。長而又深者,退敗、損人口。有址地、高低不合而天井又深者,主子婦敗家。故四方闊而淺者為土,深亦不過二尺五寸,四圍陽溝、再深一二寸即可矣。」(原文書影如下)

                                                        

 

「天井深者屬陰」,由此來看…陰、陽觀念就是造成天井吉凶的關鍵所在,不過,為何會造成“陰氣”旺盛呢?主要的原因就在於天井的深度。其實,天井的深淺與否所帶來的影響,從科學的角度來看應該是與環境的“溼度”有關;通常來說,空氣裡頭的水分子含量如果太高,容易對身體造成相當的影響,例如關節不適或呼吸道比較敏感的朋友多半都會很有感覺,至於文獻提示的影響則僅供參考;然而天井的深度究竟以多少為佳?依《宅譜邇言》所載可知以不超過二尺五寸為宜,除非天井的四周圍有流水經過,那麼就可以再容許多個一、二寸。

 

 

現代公寓住宅並沒有「天井」,不過,住家內倘若有水箱同樣不宜太深,若是中庭的魚池也最好避免深度太過哦!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