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堪輿常見歌訣•七煞吉凶訣
 
fiogf49gjkf0d

                 風水停看聽──堪輿常見歌訣•七煞吉凶訣

 

王老先生在認識許多陽宅堪輿的歌訣後,每次和小孫女P.K後…總是很不甘心,因為,王老總是處於下風且居於劣勢,當然,這是王老故意讓給小孫女的囉!?其實,應該是王老疏於練習、背誦的緣故。今兒個下午,爺孫倆在朗誦完唐朝詩人 白居易寫的〈慈烏夜啼〉:「慈烏失其母,啞啞吐哀音,畫夜不飛去,經年守故林。夜夜夜半啼,聞者為沾襟;聲中如告訴,未盡反哺心。……。」,每次讀到這類詩句,總會讓王老沉默好一段時間。

 

為了平復情緒,王老趕快又找了一首其他的詩句,結果這次拿到的是〈七煞吉凶訣〉…一下就把王老帶入到另一個層次。(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七煞吉凶訣〉…光看名稱,直覺就好像是在講七種煞氣,而整首詩所要闡述的概念究竟是什麼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九星宮位斷訣〉、〈九星子孫斷訣〉,一眼看去就知道所用的學理和「九星」脫離不了干係,但是也有幾首堪輿歌訣光看詩題仍然無法判別是用什麼觀念寫成,諸如:〈化象歌〉(陰、陽觀念)、〈年限歌〉(「九星」之說)、〈疾病歌〉(「五行」生剋)、〈輔弼訣〉(“屋形”的概念)…就連底下要介紹的〈七煞吉凶訣〉也是無法一眼就能明瞭是在討論怎樣的陽宅理念。

 

七煞,會是在介紹七種煞氣嗎?由〈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所載,似乎並不是這樣的情形,反而可以看出是結合了「八宅」、「九星」與「五行」三種觀念的集合體──「生氣貪狼星屬木上吉,天醫巨門星屬土次吉。延年武曲星屬金次吉,絕命破軍星屬金大凶。五鬼廉貞星屬火大凶,禍害祿存星屬土次凶。六煞文曲星屬木次凶,左輔屬木次吉、右弼所屬不定,吉凶亦不定。」(原文書影如下)

 

                                                         

「八宅」學理中『生氣』、『天醫』、『延年』是一般所謂的三吉方,當這樣的固定觀念結合了「九星」之說後,『貪狼』、『巨門』、『武曲』這三顆星也就成為了常見的三顆吉星;此外,由此詩也能看出「九星」的「五行」屬性,於是「九星」隨著流年而飛,一個隱藏在其中的重要觀念也就若隱若現,看出來了嗎?就是之前曾經介紹過的“宮、星相剋或相生”的概念,一旦宮、星相生,該年的那個方位自然大吉大利,相反的…自屬不吉囉!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