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富貴造屋
 
fiogf49gjkf0d

房屋應該怎麼造?王老先生靜靜地回想上次才聽說的「貧賤造屋」…腦袋忽然閃過了一個想法:如果說「貧賤造屋」是因為地力、資源有限,那麼「富貴造屋」應該就是地力、資源都很豐富吧!王老憑藉著自己的想像,很得意的和老江分享自己的看法。怎料…王老把「富貴造屋」想得太簡單也過於直接,後來,在老江的解釋下,王老才知道「富貴造屋」和建造房屋一點關係也沒有。(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如果「富貴造屋」的觀念並不是直接從「貧賤造屋」翻轉過來,那麼會是怎樣的邏輯在其中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如果說『貧賤』的相反詞是『富貴』,換句話說,「貧賤造屋」的反義詞就是「富貴造屋」,那麼兩者在理論上應該也是相反的才對,也就是說地力有限、資源不足的「貧賤造屋」,若要直接轉換成「富貴造屋」,最簡單的理解就是“地力充裕、資源不乏”,不過,實際情形從文獻記載來看…似乎並不是這麼簡單呢!

 

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富貴造屋,多取美觀,不問法度,以至大高、大闊、大深,不知大高則風吹,大闊則氣散,大深則黑暗,而陰氣盛,宅之大忌也。」(原文書影如下)

                                                          

由上述文獻可以知道,富貴造屋並不是單純地看地力、建材或資源的充足與否,反而與整個房屋的結構格局較有關係。所謂的「富貴造屋」,其實就是以美觀為主,怎樣叫做美觀呢?當然每個人對美的定義都不同,不過,對房屋的空間美學似乎每個人的差異性並不大,多數人都認為房子愈大會愈好、愈寬敞就會愈舒適…,不過,真的是這樣嗎?似乎並不是如此,因為自上文可以發現古人認為愈大、愈高、愈寬、愈深的房子,雖然美輪美奐,不過卻不容易“聚氣”,採光也會相對困難,因此整間房子反而會顯得潮濕──即『陰氣』盛,這樣的室內空間就陽宅堪輿學來說是最需要避免的一種格局。

 

「貧建造屋」…能利用的先天條件雖然很有限,但「富貴造屋」的富麗堂皇也不一定就是最好,當然,不同時代的環境條件都不一樣,也許這兩種格局在古時都有缺失,但隨著時代進步,其實可以利用一些科技產品來改善環境磁場,如濕氣重的空間可以使用空調系統,採光不足的環境則可以利用照明設備…因此,並非所有的堪輿公式都要死守不放,稍微變通後…你將會發現陽宅堪輿學其實是非常“人性化”的學問,因為它提示的是『善用地理條件』的一門學科,因此,當客觀地理條件改變後,一些觀念也就必須要隨時改變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