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大門必要陰陽配
 
fiogf49gjkf0d

大門、房門、總門、便門、側門…關於門的問題,一直讓王老先生有些困惑,因為不同的學理就會有不同說法。像是「八宅」就說門應該開在“三吉方”,「九星」也說隨“吉星”飛動而開門,另外,不同的尺寸、單扇門或雙扇門又各自表示了位階、吉凶、運勢等觀念,還有門的並排、相對與天花板的比例如何,都各有所指。

 

若光只是討論“門”,就已經把王老搞得七葷八素了,直到今天他又看見新的說法,更令他確信陽宅堪輿學確實是包羅萬象的一門學問…。(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關於門的說法有百百種,這次的說法其實並不複雜,運用的是《易經》最根本的概念──陰陽相生。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門不能對門…這是最基本也最通俗的一般概念,至於門的方位應該在哪裡呢?「八宅」是說要在三吉方,「九星」也說要在吉星得地之處,再來一個就是左青龍、右白虎的說法,其實…這些看法都各有優點,相對的也各自有盲點存在,不過,任何一種說法都對,因為『心誠則靈』。至於,陰陽之說又是怎麼回事呢?

 

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大門必要陰陽配、老少宜,然後吉星得地。若祖堂也、便門也、房門也、床也、灶也,只求三吉之方,不拘陰陽之配,大門吉而數者又吉,全吉之宅也。」(原文書影如下)

 

                                                     

大門和祖堂、便門、房門、床、灶都要講究「八宅」的三吉方,不過,大門向來都相當重要,因此除了需要注意在吉方外,還「必要陰陽配、老少宜」,倘若能把三吉方、陰陽配、老少宜這三個觀念全部融合在大門,那麼就能加倍吉利。如果大門符合了上述觀點,再加上房子的其他部分也合乎吉方的要求,如此一來,整間房子就屬全吉。

 

不過,公寓樓房最困難的就是門的方位無法隨意更改,其實也不一定要拘泥在此觀點,因為古人也曾經提示過我們「妄不可擅改大門」(當然這是因為其中蘊含了擇日的概念),此外,若真的硬要改變門的動向,不妨多加利用玄觀的空間,藉著改變行徑的動線…這樣也就能達到同樣的效果哦!

 

               

三吉方如何結合『相生』的概念,如圖示(以“兌宅”為例),流年如果「九星」正好是金或火在“坤”,則符合『火生土』、『土生金』的概念,恰巧大門又在此…運勢好壞立即分明,其餘兩個方位也是同樣的觀點,倘若大門剛好不在這三個方位,別忘了還有很多是人生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做人的態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