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有趣的掌訣法 3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受了點小傷,於是把手指頭包紮起來,原本不以為意,不過,今天老江說要跟他分享一則掌訣法,這才意識到自己的手指有些“卡卡”,這…該怎麼辦呢?後來在老江的說明下,原來是王老把事情想得複雜了些。

 

這次的掌訣與之前聽到的好像差不多,不過,卻讓人有些困惑,因為同樣都是八卦,但一畫在手掌上,卻出現了不同的樣貌,就連名稱也改變…莫非又是新的觀念?怎料到…老江竟然說出「靜隨方而定,動依數而行」這句話,這下可把王老的記憶帶回了男、女元運的說法。(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一、四、七入中宮…這樣的觀念主要應用在「元運」,不論是元運年的推算或者男女九宮元運的推論都能以此掌訣“算”出來唷!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在沒有電腦、科技運算的年代,古時候的人是如何推算元運年呢?最通常的方法就是在紙上把相關的資訊寫下,然後再畫出相應的格子,接著再慢慢推算,不過,紙張在古時候並不是那麼容易取得且價格又高,那麼那時的人又是怎麼把元運推算出來?答案就是:“萬能的雙手”。

 

雙手雖然萬能,不過究竟該如何推算「元運」?關鍵就在於掌訣的運用。若依「靜隨方而定,動依數而行」來看,『八宮掌訣』其實就是「靜隨方而定」的掌上版,換句話說,「動依數而行」應該也有相對應的掌訣…然而會是什麼呢?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八宅四書》所載,有一「九宮掌訣」,對照之前在〈今年(2010)為何是八白當運呢?〉的介紹,可以發現:將卦與數一字排列後的結果就是這次所要為您介紹的「九宮掌訣」。(右圖截自《八宅四書》)

 

                           

當有了這樣的發現之後,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和我們的“手掌”作連結,至於該如何轉移呢?對照上列的「九宮掌訣」可以得到下列的“掌訣圖”。

 

                                         

看著我們的手掌,然後把卦序“影印”在上面,接著把一、四、七入中宮順數的概念套用在我們的手掌上…這時別忘了善用左手的“拇指”,它可是最佳的點擊工具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