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明堂吉凶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閒來沒事地坐在客廳,左右張望四周的擺飾,突然想到了什麼…就彎下腰去找桌子底下的書,後來,在他臉上露出了一抹笑意,應該是發現什麼新大陸吧!其實,是以前的一些資料──一些有關於明堂的說法。

 

明堂,是什麼呢?王老試圖把一些記憶片段從腦海中喚醒,隱約只記得古時候的明堂是舉辦祭典的場所,或者是曬乾食物的場地或院子…想來,目前的家並沒有這樣的場地,不過,看到資料的最後,王老這才發現:原來明堂也暗藏了許多陽宅堪輿的風水玄機呢!(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現代公寓…就理論上而言是沒有“明堂”,不過,如果擴大定義來看的話,其實從大門到客廳的空間就可以算是“明堂”,也就是“玄關”的位置。究竟明堂有著怎樣的風水定見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所謂的明堂,就是平時拿來曬花生、小魚乾、蝦人或乾菜的空地,通常明堂多半是指大門到客廳的這個範圍之內,除此之外,明堂通常還能看見「天井」,不過,並不是所有家宅都會有這樣的空間,因為可能會受限於地基的大小與寬窄。假設現在家家戶戶都有明堂,那麼該如何判定其吉凶呢?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堂雖有千百形相,要不外五行生剋以應禍福,大抵宜聚、不宜散,宜正、不宜斜。喜何生穴體?如穴金喜土堂、穴木喜水城,堂如掌心,積玉堆金……。」(原文書影如下)

 

                                                      

自文獻記載,決定明堂吉凶的關鍵就在於:『千百形象』以及『五行生剋』。由此也可以看出「五行」之於陽宅堪輿學的關係相當密切,且許多環境吉凶的影響,多是取決在五行的生剋原理;然而怎樣的形象會影響明堂的吉凶,又該如何依據『五行生剋』來判定明堂的好壞,其說據文獻整理如下表。

明堂形相或五行

明堂形相或五行

堂如掌心

積玉堆金

堂前漸低

家業澌澌

堂方似印

才名大震

堂前直長

缺衣少糧

明堂四正

功名早盛

頭大頭小

瞎癱不少

堂前漸高

富貴英豪

中大邊小

孤寡日帶

堂合土星

富貴安寧

邊小中大

長房無奈

堂合木星

執笏朝廷

彎似反弓

忤逆貪窮

堂合金星

富貴芳馨

堂房向外

離鄉受害

堂方似斗

富貴長人

堂似火星

瞎跛遭刑

堂有兜唇

富貴駢臻

堂如水星

富不正經

明堂團圓

家多餘錢

堂去似飛

無食無衣

堂聚鉗窩

富足田禾

左缺右缺

夢遺嘔血

四邊水來

內外發財

堂如捲簾

鰥寡惹嫌

大溪為堂

大屋始強

火星湧浪

女自招郎

簸箕傾瀉

填房入金

退神入堂

子在胎亡

怎樣的明堂形相有怎樣的吉凶或影響,怎樣的五行之於明堂又有哪些環境磁場的干擾,相信透過上表可以幫助吾人一目了然。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