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 ─ 陽宅之水6
 

都市的生活機能比起鄉村來,可說是最大的優點之一,但唯一的缺點就是車多、樹少,可以散心、散步的地方太少。

王老先生居住的這個社區,由於里長的大力推動下,幾年前在社區的對街興建了一座規劃頗優的公園,這座公園有供兒童玩樂的遊樂設施,也有供民眾鍛鍊身體的運動器材,除了應當有的公共設施外,也有幾個小池子在公園中心的土地公廟前面…閒暇時或吃完晚飯後,王老先生也和其它的社區居民一樣喜歡到這個社區公園散步、幫助消化。

這天和平常一樣,王老先生依然在晚餐後到那座社區的公園散步,不過周遭的氣氛和往常相比卻多了股詭異的感覺。沒想到,王老先生的感覺竟然那麼準確…一群人正在公園前面談論著一件事,王老先生湊過前去聽了,原來下午有小孩跌落到土地公廟前面的一個小池子裡,差點就出大事了…。

陽宅的池子,前幾篇多只討論到方位的問題,但是若挖了不只一個池子,或在室內放了不下一個水族箱,又如何呢?陽宅堪輿理論有這樣的見解,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一般人認為水能夠旺財,所以家裡擺的水愈多一定會愈發…但真的是這樣嗎?

關於此,古人有這樣的看法:「若有此塘當面前,代代癆疾不堪言。一塘便斷一人喪,何寵不與外人傳。」(如圖一。語譯:假使家中有這樣形狀的水池在前面,主代代子孫體弱多病;而一個池子就代表一個人的運勢,所以,就算家人有好事還不能和外人分享,才不會付諸東流。)。

另外,古人還認為:「門前三塘及二塘,必啼孤子寡母娘,斷出其家真禍福,小兒落水淚汪汪。」(如圖二。語譯:住家門前若有三座池塘以上或二座池塘,一定有傷心流淚的事情發生,其中禍福就不消明說了…就是主孩童容易跌落水中、發生意外。)

   圖一、  圖二、 

(PS.圖一、圖二皆翻印自《安居金鏡》。)

以上論述乃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而來。雖然門前有池子能讓四周的空氣不會太過稀薄,然而過多的池水顯然在古人看來並不太適宜,但撇去陽宅風水理論不談,沒有防護的池子無論數量多寡,於公共安全上的考量似乎都不及格唷!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