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先住先發或後住後發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居住的地方,兩條街外恰好就有一座小山丘,其實這樣的世外桃源,兩個禮拜前和老江一塊兒閒晃的時候才發現到…。沒想到這座小山丘也有幾株參天的古木,沉浸在芬多精的包圍下,讓人忘卻不少煩憂與愁緒,有道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啊!」,後來,王老又出現了天馬行空的疑問:「那麼同樣的地點或房子也一樣…前人先發,後人得蔭嗎?」顯然現場只有老江可以解答了。(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同樣的一條街,不同的時間開發,其發達的先後順序就會不同,那麼同樣的一間房子,先住的居民會先發,或者後來才住的才會發,又或者兩者其實沒有任何關聯?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俗話說得好:「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放眼望去…這樣簡單的道理在很多事物都能看見,像是父母親的打拼、奮鬥,很多都是後代子孫承繼了這樣的感念,另外,像是一條路、一座橋…也是從前的人的辛勞才換來這樣通順的交通,因此,無時無刻我們都要對他人懷抱著感恩的心,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透過他人的努力才有今天這般的局面。

 

陽宅堪輿學也有相類似的概念嗎?其實有的,如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便謂:「有前人住之,欒林未起,堤?未成,屋宇失規,元運未到不能發達。後人住之,而林茂路修,牆端壁泥,棟間合式,納氣合運,安得不發旺哉!」又曰:「有前人住之,栽樹築牆,小房方并,門徑合規,又逢元運即便發旺。後人住之,而樹朽牆頹,高屋大并,或門路紊式,違皆運氣,豈得猶發旺哉!」(原文書影如下)

 

                                                    

 

先住先發又或者後住後發呢?其實沒有固定的說法,因為『元運』會流轉,除了這樣的觀念外,文獻還提示了我們“屋宇是否合於規定”…怎樣的規定呢?當然就是一些常見的學理,諸如「八宅」、「九星」、門、房、灶的方位,都會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家宅運勢以及環境磁場,因此並不侷限在先住或後住的問題,反而是決定在個人對於環境的態度。

 

倘若各位朋友尊重所居住的地方,一定會整理得乾乾淨淨,並且維持環境的乾爽、通風與明亮,這樣的住家環境通常都會讓人心曠神宜,想當然運勢就會愈來愈旺囉!相反的,如果住家周圍的環境髒亂,別說會影響居住品質,其實更會讓路過的人掩鼻快走…也許這些路過的人當中正好就有家宅的貴人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