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天井吉凶 5
 
fiogf49gjkf0d

天井的吉凶…多半都和「三神」有關,而天井本身也蘊含了吉凶,其中關鍵就在於「五行」,而天井的長、寬、深、淺也有相對應的吉凶看法,通說天井不宜太深,太深又太長的也不行。嗯…王老先生很認真地用力點了點頭,不過,怎樣的長、寬才適宜呢?

 

王老又被自己的問題給問倒了,這下子又要問誰呢?老江…當然是最佳人選囉!不過,王老這次決定自己找答案,所以他擬定了幾個“作戰”策略,首先,當然是圖書館,不過看著天色愈來愈暗,隨時都有下雨的可能;於是,王老採取第二方式,也就是手頭現有的資料,看來仍舊一無所獲;最後的方法就是…被王老遺忘很久的電腦。(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天井的長、寬、深、淺固然有吉凶判定,不過…有固定的尺寸嗎?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在一開始介紹天井與三神的關係時,曾經提及:天井宜方不宜長,橫長一丈則直闊四、五尺…。倘若照著這樣的說法,其實很多時候,室內的空間並不能完全配合,那麼一來不就很容易有NG的狀況嗎?因此,隨著時代的推移出現了不同的看法。(注:以上觀點見載於明•黃一鳳《八宅周書》。)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橫九直七步,田地發無數。橫七直五步,金玉滿倉庫。橫五直三步,清閒頗安富。」(原文書影如下)

 

                                                        

仔細觀察上列文獻所提示的數據──9:7、7:5、5:3──如果畫在紙上,可以發現到幾乎都接近『方形』,換句話說,不論是怎樣的長與寬都必須要能夠符合這樣的觀點,另外,從這幾組數字,其實可以發現一個現象…都是“陽數”,也就是所使用的都是“奇數”,雖然在介紹「天井」時,從來都沒有特別強調一定要用“陽數”,不過,從很多陽宅堪輿的論述中一直都可以發現到『宜單不宜雙』的概念,因次這樣的基調當然也能援用於此。

 

倘若天井的尺寸能符合上述所指,不難發現,幾乎都是對財運有所幫助,這是怎樣的邏輯呢?依然還是這個通俗的概念:「山管人丁水管財」。因此,天井的尺寸如果適宜,對財運也就能有一定助益,不過切忌『不宜太深』喔!假使天井的長、寬都符合了上述的觀點,但是深度過深的話,反而會讓家宅濕氣過重,因此不得不注意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