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死退煞氣、生旺氣 1
 
fiogf49gjkf0d

很多資料都告訴王老先生環境中有看不見的氣場,不過,為什麼這些氣會影響環境的氛圍呢?王老那小小的腦袋總是會想一些和別人不一樣的問題,然而卻總是惱了自己而已,就這樣左腦繞了一圈、右腦晃了半圈…左思右想,卻仍然搞不清楚無形的氣究竟如何透過環境左右人的行為。

 

應該怎麼理解呢?王老只好又去討救兵,但是這次似乎老江也不清楚,因此兩個人一起上圖書館翻資料,結果如何…?看來收穫還不少。(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無形的風有方向又好像沒方向的吹來,雖然只是輕輕地拂過週遭,卻因為地理環境形成了若有似無的氣場,究竟該如何辨別這些氣場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這世上存在著許多無色也無味的物質,其中之一就是空氣。在我們生存的自然環境裡到處都存在著不同的氣體,而氧氣提供了大部分生物生命體能量的來源,二氧化碳則是供給植物在白天行『光合作用』,透過『光合作用』植物進而製造出氧氣,然而氧氣卻不是空氣中所佔比例最高的氣體(注:空氣中含量最高的氣體為『氮氣』,佔空氣總體積的4/5。)。在我們生存的空間到處都有氣體,除非是“真空”狀態,而這些看不見的氣體通常有一定的回圈,於是形成了環境的氣場,陽宅堪輿學則把這些無形的氣場分出了五種類型。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指要》所述,可知有『死氣』、『退氣』、『煞氣』、『生氣』、『旺氣』這五種氣場,礙於篇幅有限,先為各位朋友介紹死、退、煞這三種氣場。

 

死氣:「主局所剋星方,為死氣。如金山見木,木山見火之類,出行此方失財,房門在此方,生女不生男;然,艮、坤局見一白,震、巽局見八白,離局見六白,坎局見九紫…皆為魁星,逢生運、旺運,財旺生官、功名顯要。」

 

退氣:「主局所生星方,為退氣。如水山見木,木山見火,土山見金之類,犯之退田庄、損六畜、人口蹇災,房門在泄氣方,漏胎常小產;然,火局見八白,金局見一白,土局見六白,木局見九紫…皆為善曜,逢生運、旺運,卻生貴子、科第聯翩。」

 

煞氣:「主局所剋之方,為煞氣。如坎山一白以乾方二黑為煞,但乾為本,由冠祿印綬之鄉,不甚為忌,土生金而金生水,化煞生權為我用,只宜靜而不宜動,六事則不利耳。蓋緣二黑剋坎山,犯之破滅,震方八白臨之亦是剋山,人財不旺。」

 

為何將氣場分為五類,由上述『死氣』、『退氣』、『煞氣』的介紹,可以知道是由於「五行」生、剋的緣故造成這樣的磁場,此外,還蘊含什麼邏輯在其中呢?下篇文章再繼續為您說分明。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