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水之吉凶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打開窗戶,望向外頭的世界,天空一如既往的晴空萬里,吹往臉上的風夾雜著細微的泥沙…看來太久沒下雨了吧!天氣雖然酷熱,但王老還是決定去附近的山頭吹點自然風。「咦…原本的潺潺小溪,似乎愈來愈細小了,而且幾乎快要看不見。」

 

這時,王老的背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說著:「這應該算“六等”以外的水了吧!」,「水竟然也分出了等第…這還真是讓人意外啊!」王老心裡默默地嘀咕著。(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水法為何重要?是因為「天井」?還是由於水路的方向…,不論,基於什麼理由,水都蘊含了吉凶。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天井有吉凶,明堂有吉凶,門有吉凶,房有吉凶,灶有吉凶,路有吉凶,樹木有吉凶,甚至連牆都有吉凶,那麼…水有無吉凶呢?其實,只要是屬於陽宅堪輿學範疇內的概念,都自然而然地分出了吉凶。然而怎樣的水是吉?又怎樣的水是凶?其根據的原理為何?這些說法都見載於《宅譜邇言》。

 

根據 清•魏青江《宅譜邇言》所述:「第一朝水,如洋朝水、九曲水之立倉板水之類是也;第二環水,如腰帶水、雕弓水之類是也;第三橫水,如一字水之類是也;斜流水,則四等;反飛,則五等;直去,則六等。」(原文書影如下)

                                                 

 

哪種水的吉凶較好呢?由文獻記載可知,當然是“第一朝水”較好囉!而最不理想的就是直去的“第六等水”。這樣的概念,乍看其實有點熟悉,還記得在介紹「天井與三神」時曾經提示過:『順而直去,則無情;宜之玄、屈曲如生蛇狀,遇棟柱略曲而抱之亦可。』,同樣的概念於此又再次見到,可見這一切都不是巧合,而是流傳許久的堪輿概念。

 

倘若符合上述論點又會有哪些影響呢?雖然文獻並沒有直接指出,不過最基本的就是「山管人丁水管財」,換句話說,對財運一定有所影響,如文獻在後面又有:「屈曲水星當面洋朝,兒孫富貴、平步雲霄;四水直出,離鄉暴卒。」…簡單幾句,就把上列六等水的概念表露無疑。這樣的堪輿說法,如何運用在現代呢?其實依山傍水的房子已經很少了,不過,同樣的精神卻可以運用在街道,因為水就是路,再者有些基本觀念根本就是互通,如“直去”的路就是一般所謂的『路沖』,對陽宅的影響原本就不佳。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古今智慧能幫助您事事順心且居家和樂,當然,更重要的是要有樂觀的態度,才能讓人生充滿無限感動與奇蹟喔!

 

 

PS1.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PS2. 富廬命理蓬目前的研究取向為「用168萬命盤數值綜合研究並且配合六壬金口、奇遁,以命理公式統計分析五萬多命盤」,最後將得出的結果再與八字、陽宅、擇日…相互配合,藉以得到最貼切及全方面的論點!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