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玄空房煞之「焦尾房」
 
fiogf49gjkf0d

從公園做完早晨運動後,閒來無事的王老先生,就拿起一旁的遙控器打開電視看看今天有哪些新聞和趣聞,看來看去…似乎要聞就是那幾個了,於是王老先生就轉到別的頻道瀏覽。

隨著手指在遙控器轉來轉去,不知道過了多久,手部也逐漸地感到疲勞,所以就把手上的遙控器放到一邊,究竟停留在哪一個頻道…王老先生也不清楚,不過他確定現在所播放的節目似乎是在談論陽宅的點點滴滴,於是王老就拉長了耳朵、睜大了雙眼,直盯著節目主持人在說些什麼。

原來正在介紹風水中有關「房煞」的問題,這會兒…王老先生有些茫然了,因為前陣子才因為“睡房”的問題,搞得一個頭、兩個大,現在又有什麼「房煞」的說法。

究竟「房煞」是在說什麼?假若你和上述故事中的主角一樣被搞得七顛八倒,那麼下列與您分享的陽宅相關理論,可就不容錯過囉!喔!對了,上述故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千萬不要聯想過度,擾亂了自己的生活步調唷!

堪輿學說

「房煞」是在說什麼呢?其實,老早就介紹過了,像是「漏星房」、「披頭房」、「露脊房」、「赤腳房」、「倚臺房」、「枯骨房」、「露骨房」…包括這次的「焦尾房」都是託名為楊公所稱的「玄空房煞」。

「房煞」,其實 不是單指一個房間,而是以整間房子而言,例如,此次要介紹的「焦尾房」及之前幾篇的「××房」都是如此。至於什麼是「焦尾房」?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 部•楊公來路玄空煙火活法》所述:「假如舊堂房或前後左右又接二椽又不成一間,只如廈(ㄕㄚˋ,指房屋突出的部分。)撈(ㄌㄠˊ,原文字為「?牢。)。生 子忤逆、遊走離鄉、招詞訟、出寡婦。」(原書影如下。)

 

由上述可知,「焦尾房」就是指在房子的客廳前、後或左右加以隔間,可是又沒有真的隔出另一個空間,那麼就會留下新舊交接的橫樑在天花板上,而這樣的建構痕跡,在古人眼裡可是大大的不優喔!
 

倘若您居住的地方,就留有這樣的痕跡在,依據古人的說法…在陽宅風水學所獲得的分數顯然不會太高,但不要因此就自己嚇自己喔!因為這只是眾多學理中的其中一種說法,就算在此一理論中不合,還有各派說法可以參考,千萬別畫地自限唷!

再者俗話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即命定所無法強求的事情,就要靠時運;假使錯過了好時機,才要靠風水來改善,就算風水無法改善,也能靠著多積陰德和多讀書來化解外在磁場的戾氣哦!

以上就是此次提出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豐富、自古而今的智慧幫助您在各方面都順利且家和萬事興。

PS1.  「一命、二運、三風水」…此說法在民間流傳甚久,不過在古本典籍中甚少被提及,僅在清朝•文康(號 鐵仙 )所撰的章回小說──《兒女英雄傳》被提及,另外,小說中又補充了「四積陰德、五讀書」。後來,依照此模式,後來的人又在其後添加了六、七…十六或十七個 其他項目。(親愛的朋友若有興趣,可自行上網搜尋。)

PS2.  上舉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樂觀、開朗的心態閱讀,方能不被所惑,而使之成為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