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該睡哪間房呢? Part3!
 
fiogf49gjkf0d

怎麼這麼多人都在煩惱要睡那個房間呢?由於王老先生最近一直遇到這個問題,所以搞得心情不是很愉快!索性…就哪裡都不去,待在客廳泡了壺茶、拿起桌下旁放了很久的雜誌拿來隨便翻翻。

其實那些八卦、政治…都不是王老先生喜歡的話題,所以很快就翻過去了,不過有一則報導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一篇在探討風水與睡房的關係,於是,我們的主角就很認真地一直看下去,這下終於讓他豁然開朗了。

「沒想到…睡哪個房間,還真的有一番學問啊!這真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啊…。」後來,王老轉念一想:「我應該沒睡錯房間,瞧我上個月發票還有中獎呢!」

究竟哪個人該睡哪個房間呢?這個問題…各家各派都有說法,其相關理論,與您分享如下。(PS.上列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勿做過多聯想喔!)


 
堪輿學說

在這個系列中, 已經為您介紹過了兩種學理,而前兩種理論是根據四正(東、西、南、北)、四隅(東北、東南、西北、西南)配合八卦學理而形成功,而這次所要介紹的學理,也 是依照八卦學理而來,但是又配合了干支而成…此一學說所依憑的就是唐朝以降,楊筠松所云的「二十四路出高官」、「東西父母三般卦」,在此之後所暢談許久的 「二十四山」說法。

究竟什麼是「東 西父母三般卦」、「二十四路出高官」,就筆者的認知還是跟方位有關係,因為只是在四正、四隅這八個方位又細分十六個小方位,而這十六個小方位就用天干和地 支做為代號;自此,東、西、南、北、東北、東南、西北、西南,每一個方位各自代表了三個符號,即原本的八卦名稱又配上兩個天干或地支,因而成為「二十四」 這個數…

至於這二十四個代號究竟是什麼又該如何在陽宅學運用,往後有機會再繼續和各位分享!

好了…二十四個小方位如何用來分房呢?根據 清•吳薡《陽宅撮要•分房水訣》記載:「乾坤艮巽長男位,來去長男貴,甲庚壬丙是中房,乙辛丁癸小男富。寅申巳亥長男咎,子午卯酉中房咎,辰戌丑未小男鄉,看水去來定災殃。」(原文書影如下)

  

這一段文字,所要闡明的就是長男長女或父母、次子次女、么子么女的吉位各是為何,以及比較不好的位置又分別是哪些。至於,其詳細的干支方位究竟如何,往後為您介紹過後,自然就會豁然開朗哦!

以上就是此次提出供您參考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不同說法、不同學理,幫助您事事順利、安居康樂!

PS. 以上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看待,才能不被所囿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