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逐月修灶吉日•十二之3
 
fiogf49gjkf0d

上了兩堂課之後,王老先生整個人都煥然一新了,不只和人談天的話題多了,氣質也比之前更好了呢!雖然還是稍微地有些粗線條,不過給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今天要上第三堂課了,雀躍的王老先生前一晚就把所有的“傢私”準備好,筆記本、藍筆、紅筆,所以,今兒個可是氣定神閒呢!中午吃過飯後就在客廳打個盹,沒想到…差點就睡過頭,匆匆忙忙的他好在早就準備好了,否則這下子就遲到啦!

氣喘吁吁的他一進到教室,隨便找了個位子坐下後,大氣還沒喘完…老師就進來了,一進來就寫下「適合在農曆三月安灶的日子有…」,結果如何呢?這可讓王老先生手忙腳亂好一陣子,才拿起筆和簿子,不過,人家老師都已經寫好、在講解了。

哪幾天是在農曆三月適合安灶的日子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還有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莫要過度聯想,才不會擾論自己的生活步調喔!

堪輿學說

在進入主題以前,首先釐清如何運用干支來記年。通說是以每個干支為一年,六十個干支後,又從頭算起,周而復始,不斷循環,而這六十個干支,又稱為一甲子;為何稱作一甲子,因為每一次的循環都是由「甲子」從新開始。

干 支記年在堪輿術甚為重要,因為一宅的元運就是以六十干支來計算,至於怎麼算、如何算,那可是一時半刻難以解釋清楚的問題…相當複雜。一般而言,上元為六十 年、中元還是六十年、下元仍是六十年,所以一間房子的大運為一百八十年,其中一個元運年又細分三個二十年的小運年,也由於這樣的因素,因此有「一宅每二十 年需翻修」的說法出現。

干支究竟從何時 開始被用來記年呢?推論應是從商周開始,由於祭天法祖的儀式時常舉行,於是需要較為方便的方式來算日子,所以就用干支來計算時間,但干支確切的發明年代和 由誰發明…至今仍為一團謎。然而可以確定的是:從漢武帝制訂《太初曆》以來就是用干支記年,且訂「癸巳」為太初元年(西元前104年)。

以上就是干支記年的大概樣貌以及由來,現在就進入本文的主題。究竟農曆三月適合安灶、修灶的日子有哪些呢?據《續四庫•子部•楊救貧先師宅寶經》所敘:「三月甲子、乙巳、己巳、癸酉、甲申、癸丑。」(原文書影如下)


 

以上就是農曆三月所能安灶的吉日,同樣的…這短短的三十天可是無法容納六十個干支喔!所以別以為上列吉日都能在三月裡找到!

PS. 以上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看待,才能不被所囿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