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斷陽宅基本功 (十之2)
 
fiogf49gjkf0d

話說王老先生本身並沒有太豐富的學識,不過,他認識的人…似乎都很“了不得”呢!自從上次在老江那兒聽到「元數」的說法後,不只讓他大開眼界也決定要多多和他請益。

這天,老王準備了一些瓜果,也準備了棋盤和“老茶”,打算做東請隔壁的老江進門來坐坐,順便請教還有沒有其他、更進一步的知識可以和他溝通、分享,果然,老江的來訪又讓王老聽到了更多、不一樣的說法,這次老江和王老先生分享的是所謂的宅內「二十四氣」。

究竟一宅內的二十四氣有何說法,又該如何運用呢?其使用的時機又是如何呢?其相關理論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二十四」這個數字又再一次的出現了,不過,這次的「二十四」和方位、坐向一點關係也沒有,主要是指「節氣」;換句話說,一年的節氣同樣也有二十四個,至於節氣和陽宅風水有什麼呼應呢?就是底下要為您介紹的相關理論。

二十四節氣之於陽宅有何說法呢?依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真訣》記載:「二十四氣是八宅建旺之日,如乾宅取立冬……,各一、十五日皆本宅生氣,月令修造依此,乘旺避衰也。」(原文書影如下)


 

依據《陽宅真訣》所言,八卦所屬的方位對應了與之相配的節氣,其詳細情形為何?如下表所示:(整理自《陽宅真訣》之記載)

  


在上一回的「元數」篇,曾經介紹過:一間房子最重要的就是中心角度,當角度抓出來後,就可以知道我們所居住的房子是哪個方向的宅居,然後就能利用上列表格得出其乘旺的節氣各是哪些。至於八卦所對應的方位為何?由於牽涉的層面過於廣泛,往後將別立一篇和您分享八卦方位的說法,因此敬請期待吧!

「節 氣」究竟和宅運有怎樣的呼應呢?原理其實很簡單,就是將「節氣」當作時間來運用,舉凡整修房子、安床、修灶…所有屋內大小事,如果挑不到理想的吉日,就可 以運用這一套說法喔!不過,若要仔細地挑個吉時出來,顯然這個說法的range太大…並不適用於任何人哩!但是對於忙碌的人,這樣的擇日法則或許稱得上是 個不錯的好方法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企盼藉由著宏深、精妙的學問,幫助您在時時刻刻、每分每秒都能掌握致勝的那個關鍵!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樂觀、開懷的心態閱讀,才能不被迷惑而使之成為您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