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八字與陽宅的呼應 1
 
fiogf49gjkf0d

這個世界上…還真的是無奇不有,像王老先生上星期在一間服飾店閒逛時,就有個不認識的人遞了張名片給他,於是王老先生就接過手去,心想:不就是一張名片。

還沒細看名片上面到底寫了些什麼,對方就開始訴說自己的經歷…,搞了半天,這位熱情的路人,原來學過八字…還是紫微、還有一些命理上的知識,由於覺得王老先生很面善,所以才靠過來。

王老聽著、聽著,覺得還挺有意思,就在路邊找了張椅子和那人坐下來隨口聊聊,約略聊了至少有三、四十多分鐘吧!隨後,王老就坐上回家的公車,而在車上他一直思考著那人和他分享的:「其實從八字就可以看出陽宅的吉、凶位。」

究竟如何用八字來對應陽宅風水呢?這中間可是蘊含著相當精深的學問!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在之前的文章曾經提到過,陽宅和八字其實密切相關,不過,這兩者之間究竟有怎樣的呼應呢?就必須討論到「玄空八字」和「陽宅」的關係,通稱為「玄空八字陽宅盤」。

「玄空八字陽宅盤」的樣貌為何?就是傳統八字再結合易卦與《洛書》數所得到的組合…看到這,可能有些抽象且難以體會。舉個例子來說,假若在今年(西元2009年)12月03日(農曆己丑年十月17日)這天出生的人,得到的傳統八字盤就會如下表所示(以年柱為例):


假若根據這傳統八字,再配合上易卦與《洛書》數,其碰撞後的結果就會變成如下表之貌,同樣以年柱為例:

 


以上就是最常見的「玄空八字陽宅盤」…而一般只以論年為主,然實際上可以再細論月、日、時的玄卦數且還能再分為男、女命;至於怎麼論、如何分,可又是一番長篇大論了,而關於這中間的玄機,留待以後再與您繼續分享!

PS. 以上說法乃統整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看待,才能不被所囿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