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出門就見高架橋
 

一大早醒來,王老先生最喜歡把所有的窗子都打開,除了讓空氣流通,其實是更想要外邊的陽光能夠進到屋子來;一大早…能在陽光下伸懶腰,可是再簡單不過的幸福,尤其對以前天天都在陽光下工作的王老先生來說更是如此。

早上的太陽也許酷熱,但比起中午的陽光卻沒有那麼毒辣…而且自從在大兒子家住了一個星期後,這樣的感受就更強烈了。在大兒子家的這一個星期,雖然沒有不方便,卻總覺得房間的光線不是那麼鮮明,不過轉過頭到客廳去又沒有那樣晦暗的感覺;王老先生心想:難道隔壁的房子把光線都遮掉了嗎?

為了解開心中的疑惑,王老先生就到附近轉悠、轉悠,後來他發現附近都是平房,就屬兒子家的這棟樓最高了,正當百思不得其解之時,一陣低沉而響亮的喇叭聲解開了他的疑惑,原來就是房子後面的那座高架橋把光線都擋掉了,怪不得…一個房間才這樣從早到晚都昏天又暗地的。

高架橋打從你家的天空過嗎?這在陽宅風水上可以說是一個新興的問題,不過,古人似乎早已預見並且提出了相關看法。與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車如流水的今日、道路有限的城鎮,為了紓解上下班有如狂潮般湧來的車流量,進步的工藝技術便把道路架高,分散了壅塞且快要打結的交通,這個在空中劃過、像橋又不像橋的路,就是高架橋。

高架橋可以跨越山谷、河川和道路,更是縮短郊區、都會區兩地往返時間的一種選擇,在交通繁忙的要道上就有不少高架橋從天空橫越,尤其在工商匯集的城市更是隨處可見,因此有不少人一出大門,抬頭就可以看見高架橋打從自己的家門過,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景觀”。

我家門前有高架橋…在陽宅風水學上有所謂的〈宅忌架橋粱歌訣〉:「一橋高架宅廳前,左右相同終亦然。不出三年并五載,家私蕩盡賣田園。」(詳見《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第六卷 )

這句口訣所要揭示的並非什麼高深的道理,只是提醒我們在廳堂的前面、左右兩邊最好都不要有橋梁經過,否則不出三、五年就會財貨散盡。也許你會覺得這是在危言聳聽,但古人就是這麼認為,而筆者只不過是陳述而已!

假使你家的門前就有高架橋經過,儘管在古人的眼裡是較為欠佳的風水格局,但凡事總有破解之法,而一般最常使用「山海鎮」來化解肉眼看得見的“有形煞”。高架橋…是本文中所探討的“有形煞”,然而實際上它還產生了不少無形的煞氣,如採光不良、通風不佳、噪音過大等…。

這 些無形的煞氣,在以前也許稱得上是惱人的問題,不過隨著科技進步,能解決相關問題的建材也一一出現,像是採光問題,可以使用較亮的燈具或者加裝採光罩;通 風的問題,則可以選用空調系統來改善,或者種植些花草來淨化空氣;至於噪音問題,隔音良好的建材或氣密窗都可以列入參考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風水課題,而上述提出的相關辦法,僅供參考!

PS. 山海鎮:作用和「八卦鏡」、「石敢當」、「獸獅牌」一樣,屬於風水上治煞的工具,主要由鏡子做成,但也有用木牌做的。

不論材質為何,上頭都畫著五座山及一面海,有時還會寫上“我家如山海,他做我無方”,即是:我家已化作自然山水一部分,任何煞氣都無法進來;至於用山和海為圖,則是取“山擋百災,海納萬財”之意。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