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玄空房煞之「鳳臺房」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最近受到人家的邀請去參觀名勝古蹟,而他那位熱情的朋友還特地帶他回家去住上了一晚,很久沒到別人家去參觀的他…可又大開眼界啦!

這位朋友的家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不過卻打掃得一塵不染,而且空氣特別清新,王老先生便坐在客廳四處張望,這時他發現到這位朋友的家每面牆上都裝有許多吊窗,於是就在心裡想著:「或許這就是空氣這麼新鮮的緣故。」傍晚時分,王老就和他們一家在屋內泡茶、談天。

不知道是天氣變了、還是怎樣,王老先生忽然覺得愈來愈冷,且陣陣冷氣直從腦門灌入,於是就進到了朋友安排給他的房間,「呼…暖和多了,怎麼客廳和房間的溫度差那麼多呢?」

隔幾天,王老先生回去後,說出了這段故事後,有人就和他說:「這不就是『鳳臺房』嗎?」

什麼是「鳳臺房」?在陽宅風水有怎樣的看法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鳳凰臺上鳳凰遊,鳳去臺空江自流。」(唐•李白〈登金陵鳳凰臺〉部分詩句)。鳳凰是傳說中的神鳥,可以為人們帶來吉祥,想必「鳳臺房」應該也是如此吧!不過,事實上剛好相反,根據文獻記載,這樣的房子象徵著身體健康會較為不佳。

究竟「鳳臺房」是怎樣的格局呢?由《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公來路玄空煙火活法》之記載,可知:「假如見住舊宅忽然中心又蓋樓房、四面吊窗,主家長風癱、官非、破財、瘟?、吐血,寡婦殘疾,男子暴橫、邪淫,不宜居之。」(原文書影如下)

 

古時候的房子多半是三合院,假若在三合院的中間又蓋一間新樓房,那這樣的格局就是「鳳臺房」;不過以現在的住宅而言,「鳳臺房」指的則是懸在半空中要向外才能推開的吊窗太多。

當 然,一間房子的空氣流通很重要,不過懸在半空中的「吊窗」並不宜過量,因為空氣的流動是熱空氣上升、冷空氣下沉,假使「吊窗」安裝過多,那麼室內的空氣就 會呈現寒涼的狀態,而使人的抵抗力變得較差。至於「鳳臺房」其他無形的影響,由於沒有比較科學的解釋,所以「信者恆信」囉!

那麼有沒有辦法改善呢?那就是盡量將窗戶的縫隙留小一點,如此一來就能讓吹進室內的風相對小一些,且同樣能讓室內的空氣保持對流;另外就是心存善念,那麼就能對抗「鳳臺房」所產生的無形影響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閎肆精深的知識寶庫能助您事事順心、闔家安康!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