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八字與陽宅的呼應 2
 
fiogf49gjkf0d

還記得王老先生的奇遇嗎?就是半路上有個不認識的人塞給他名片的那一次。話說…從那天過後,王老先生一直在思考著:八字和陽宅的關係,不過實在是很難瞭解,所以就翻了翻那天穿的外套,把放在口袋的名片找出來。

「嗯…上面好象印了一排的英文和數字,是在寫什麼東西呀?…」看了許久也看不懂的王老先生,就拿著名片步行到住在附近的大兒子家,媳婦將名片接過去後,看了看:「這是一個網址。阿爸…你要看的話,我幫你開電腦和連上網路吧!」

從開機到連上網路,沒有多少時間就搞定了,王老便坐在電腦前看著這從未接觸過的網路世界,後來看見了這樣的標題:「從八字的月柱就可以看出你的陽宅好位置唷!」

究竟該如何運用八字來推論陽宅的吉、凶位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在上回,已經大概介紹過八字和陽宅呼應的方式,那時候也說過:除了年柱之外,其實還可以再細論到月、日、時,以及分出男、女命。不過,為何八字的年、月、日、時可以和陽宅相配呢?這其實和易卦有關係。

我們說一間房子的宅根就是六十四卦的三百八十四爻,而人有先天命卦…即依據出生年所推算出來的結果。然而就整個易卦系統而言:整個卦象所能推知的只是運而已(即整體方向),細部的好與壞則必須探就陽爻、陰爻的關係…也就是「爻時」,或者可以理解為「時機」。

當 一個人呱呱墜地的那個剎那…就包含了四個重要的時間成分,即年、月、日、時,而這四個重要的時間,各自表述了一個「卦運」和無數的「爻時」。所以「八字陽 宅盤」除了年柱以外,更包含了月柱、日柱和時柱唷!舉個例子來做說明好了,若以今年(西元2009年)12月03日(農曆己丑年十月17日)這天出生的人 為例,其得到的傳統八字月柱盤就會如下表所示:

 

再將上表和易卦系統結合後,其所展現出來的全新樣貌就會如下表。同樣,我們以這天(西元2009年12月03日,農曆己丑年十月17日)的月柱為例:

 

將八字月柱和易卦相配之後,吾人就可以利用這樣的結果去掌握最佳方向,進而與陽宅的坐落方位做最速配的呼應,並且從中掌控最佳時機唷!

以上就是「玄空八字陽宅盤」的進階版,期望藉由這博大精深的學問,能幫助您擴大視野、掌握住最關鍵的那個時刻。

PS. 上列說法乃整合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制式框架而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