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奇妙的「工」字形屋
 
fiogf49gjkf0d

忙碌的都會區,古色古香的傳統建築就靜落在一旁的街道上,隔條街又是繁忙的工商鬧區,看似突兀…其實別有一番趣味,而且這些古色古香的建築,提供了現代人休憩、散心的一個絕佳去處。

這天,大兒子一 家帶著王老先生去參觀從清朝就座落在都會郊區的一間富貴人家的房子。「哇!小橋流水、庭園樓閣…古時候的人可真是愜意啊!」這家人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把 “別人家”的前前後後、裡裡外外都看了個遍。不過,好奇的王老先生,發現在這家大庭院的一旁別有一間小屋,雖然有路過去,卻有道牆硬生生地阻絕了這兩間屋 子的動線…。

百思不得其解的王老先生就在臨回去前問了門口的管理員,這才明白原來是風水上的考量。究竟是怎樣的風水格局,必須把兩間屋子的動線給阻斷呢?其相關學理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古時候的房子有一進、二進甚至是三進,而在進和進之間是空地,平時用來曬些乾菜或穀類,不過有時候你會發現:在兩進之間又有川堂或是小路連接了前廳堂與後廳堂。

川堂,讓用路人 覺得方便,甚至不必害怕突如其來的大雨,不過,於陽宅堪輿的觀點來看,這樣的格局就是所謂的「工字屋形」或稱為「工字房」。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 神搜經心傳秘法》所載:「工字房,前後有房,中間又作一直路也,主先富後貧,人命、官非、敗家。俗曰:直舍也。」

另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之說:「工字屋形──人家蓋造工字屋,九歲三番聞啼哭,更有一般堪笑處,年豐尤自無餘粟。」(圖示如下)

  

對照上述兩相說法,其重點即在闡明「工字屋」也有其優點,不過卻是先好後壞、先富後貧;而這樣的「工字屋形」雖然只見於古時候的營造方法,但倘若擴大其運用範圍,你會發現其實只要室內格局看起來像個「工」字也不是太好喔!假使無法領會,那就畫一張室內平面圖來觀察,這樣便能一目瞭然。(如下圖)

 

這樣的「工字屋形」看起來是不是很像前一段時間和您介紹的「笑天獅」的房屋格局呢!由此可知,像這樣左右對稱的隔間設計,在古人的眼裡可是很不優,不過假使已成定局,那就時常做好事、刻刻懷善念,就能讓環境對你的影響不起任何作用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古往今來的智慧,能幫助您掌握人生致勝的關鍵!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