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逐月修灶吉日•十二之9
 
fiogf49gjkf0d

29.530851…,這個數字讓王老先生快要無所適從了,因為,如果農曆每個月都是30天的話,雖然會讓一年有360天、只差一周天1/4日而已,不過,滿月就不會剛好在農曆每個月的十五號了。

為了這個問題, 王老先生最近幾乎都掛著黑眼圈,所以,當他一走進教室,每個人都奉上了關懷的眼神,甚至和他一起研究,但終究還是一團謎。直到老師進到教室,開始今天的課 程後,才讓王老稍稍開了點竅…因為這堂課不只講了置閏的規則外,也繼續了未完的修灶吉日課程,而這堂課介紹的就是「農曆十月適宜修灶及安灶的日子」。

農曆十月能修灶的日子有哪些,置閏的規則又是什麼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上一回的「日月合宿法」…還記得嗎?如果不小心忘記了,記得回頭看一下唷!因為這一回合還會用到「章月(235)」、「日法(940)」,然後,透過這兩個觀念,進而推算出一年定閏的規則。

十九年閏七個月…這是最普遍的說法,不過,在導出這個固定的原則之前,其實,必須先推算出一年實際上到底多出來幾個日子,最後,多出來的這幾天再分配給十九個年頭,而這套規則稱作「一年定閏法」。

一年如何定閏,根據《四庫•子部•五經算術》之記載,其步驟可分解如下:

 

最後,再根據一年多出來的天數,就能導出十九年置七閏的結果…由於其計算過程繁雜,因此待到下一次在為您深入剖析!

農曆一年有354天,此從上列計算程序已然明瞭,不過,就因為又多了348個時間單位,理論上,每三年就會多一天;但實際上,由於閏月的緣故,使這樣的規則變得很不固定。

上列的「數字遊戲」是否已經讓你頭昏腦脹了呢?接著,就來些比較輕鬆的吧!農曆十月能安灶、修灶的日子有…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救貧先師宅寶經》記載:「十月甲子、辛未、乙未、壬子。」(書影如下)

  

同樣的,這些好日子不一定能夠在農曆十月全部都看著,而至於干支日的查詢…農民曆或是日曆上就有相關資訊供您查閱囉!以上,就是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以時制地」的精妙之說,能讓您的居家生活更加愜意與歡欣!

PS1. 由於古時候沒有確切的時間單位,所以只能以天體運行的度數推知大略的數字,不似今日時間單位之固定,除了以24小時表示一天外,其一個小時又等於60分鐘,1分鐘又等於60秒,而秒之下又有毫秒、微秒、奈秒與匹秒。

PS2.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