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斷陽宅基本功(十之7)
 
fiogf49gjkf0d

王老先生的陽宅風水知識順著書本這樣讀下來後,已經讓他發現:房子除了方位之外,那些陰陰、陽陽,陽陽、陰陰…也同樣重要,好不容易總算搞清楚陰陽相配的原則後,今天他又遇見了困難的問題。

話說,王老先生 把手頭上的書拿去圖書館歸還之後,又順道借了本回去看,不過,這本書顯然也相當的艱澀、難懂,正當王老先生要把書放回架上的時候,有位婦人似乎發現了什麼 寶貝似的:「這本書!在這裡耶!」然後和王老先生兩個人對望了幾秒鐘,便問到:「伯伯…你也在學八宅嗎?」這下王老先生終於搞懂了,原來「疊布文成卦象」 在講的就是「八宅」的學問呀!

究竟「八宅」的卦向該怎麼疊、如何布?其相關學理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在 開始本單元的主題之前,首先必須先講講「八宅」到底是什麼?其實就是以八卦來斷定一間房子的座落,通常要辨別一間房子是屬於八卦中的哪一宅,最簡單、明瞭 的方式,就是在路邊用指南針量出你家的地理位置屬於哪一個卦位。(注:除此說法外,在房屋內部也能測得,但由於房屋內部電氣磁場複雜,可能會影響角度的準 確,因此就出現了在屋外來測方位的說法。)喔!對了,「八宅」的卦位要以後天八卦為基準唷!

 根據測得的方位,就能把房子分成八個群落,如下圖所示:

 

當掌握了「八宅」的座落之後,就是「疊布卦象」的重頭戲啦!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真訣》記載:「如乾宅坐丙向壬,修成泰卦……。」(原文書影如下)

 

《陽宅真訣》一書除了提示乾宅的坐向與修成卦象外,另七宅亦有所提示,現據該書之記載整理如下表所示。

 

確定了基本的「八宅」坐落之後,一間房子又有特定的坐和向,所以修造房屋的時候,必須配合其應當的方位與卦象,方能穩固一宅的根基,因此在之前才不斷強調三百八十四爻為「宅根」。

另外,要特別說 明的是:八宅取向乃以「後天八卦方位」為主,但「宅根」之方位取向則是以「先天八卦方位」所延伸而成的「先天六十四卦方位圖」為本,因此,上述的房屋修造 公式,可以稱得上是先天八卦與後天八卦交互運用的一種模式。不過,實際使用時…還必須參考多方因素才行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企盼藉由這宏深、精妙的學問,能幫助您掌握人生的方向且開拓最佳視野!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