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界定宅居氛圍的辦法
 
fiogf49gjkf0d

今天是假日…大兒子一家帶著可愛的小孫女來找寶貝的爺爺玩囉!祖孫倆每次只要一開始遊戲,就忘了時間過了多久,等到玩累了…兩個人就一塊擠在沙發休息、看著電視。

假日似乎沒有什 麼卡通節目,於是兩個人就隨便轉了個頻道來看,裡頭正在上演的是齣古裝戲劇,劇中有位道長正遠遠地凝視著一間房子,接著就向同行的旁人說道:「日後這戶人 家必出大官,……。」這時,調皮的小孫女便轉過頭問了王老先生:「爺爺…你也看得出來嗎?」,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問,王老先生只好摸著頭呵呵地傻笑著。

此時,王老先生心裡的想法是:「世界上哪有這樣的人呀!怎麼可能看著房子的外面,就知道裡頭會出什樣的人物…還真是莫名其妙…。」

各位看官!這個世上還真的是無奇不有呢!因為在古籍文獻裡頭還真的就記載著一則望「宅氣」之法,至於該如何看、怎麼望,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人的身體健康、喜怒哀樂…都能透過臉的神色和表情觀察出來,所以中醫有所謂的「望診」。同樣的,一間房子的磁場也能透過「望」的方式來觀察,至於該如何觀望,下列之法供您參考!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安居金鏡》之〈宅氣〉記載:「人之氣色由中而流潤澤者,樂,枯槁則憂,彼居宅理亦相侔。占氣之法,常于春秋雨後初霽、日未出頭,去三百步于以凝眸。」(書影如下)

 

由上述可知,一間房子和人一樣也有其氣色,而觀測宅氣的最佳時間,通常是在春、秋兩季,下過雨後初轉晴、太陽剛露出曙光的那一剎那;而最好的觀測地點則是距離房子大概三百步的距離,然後仔細地注視房子週圍…奇妙的色澤變化就會呈現在眼底喔!(注:步,可以作為步伐的意思;或是當作量詞使用,通常一步指六尺或六尺四寸。)

一間房子所出現的光影變化,古人將之稱作「宅氣」,而不同的顏色又代表了不同的宅運,現據《安居金鏡》之記載,整理如下表。

 

上列僅為其中一部分,餘下礙於篇幅有限以致無法一一列舉,若有興趣煩請詳參《安居金鏡》卷一。

這樣的方法究竟可不可行、準不準確…從戲劇的角度來看,頗為神奇,但筆者沒有親身試驗過,所以無法參透其中奧秘,僅從文獻中得知「有此一說」,倘若各位朋友有興趣,不妨姑且一試或許就能體會其中的奧妙哦!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企盼藉由這宏深、精妙的學問,能幫助您掌握人生的方向且開拓最佳視野!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