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奇異的「龜背莊頭房」
 
fiogf49gjkf0d

幾天困難的課程下來後,讓王老先生想要來個大暴走,不過…他又能走去哪裡呢?還不就是附近的山頭、鄰近的公園,所以,他就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到附近的山邊走走、散心。

話說去年的七、八月,由於雨下得頗大,所以山邊近郊的房子外牆有鬆動,剛好…王老先生的朋友老李也是其中的災戶,趁著農曆過年之前就計畫著要好好地修繕一番,正巧王老的到訪,讓他有人可以諮詢。

老李原本打算把 外牆稍微地整一下,然後用跟大木條把客廳的中心給架高,但王老一看直覺的很不妥,所以要老李別這樣一意孤行,就說先去問問「地理師」看看行不行,才不會白 搭了。…正好老李的兒子剛好在專研五術相關的知能,所以就向兩位長輩解釋了這樣的格局將會給人哪些怎樣的影響…只見兩位老先生,相視而笑、豁然開朗!

究竟是怎樣的格局讓老李的兒子有所顧忌呢?其相關理論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房子的新舊決定在屋齡?但筆者可不這麼認為,筆者的看法是:決定在房子的氣場,如果一間房子時常充滿著新鮮的氣息,就算外牆年久,但還是會給人新穎的感受;同樣的,如果一間新蓋好沒有多久的房子,總是給人悶悶、沉沉的感覺,這樣一來就稱不上是間嶄新的房子。

似乎有些離題了…但筆者其實是要強調居家氣場之於陽宅的關係。就好像上述故事中,為什麼不能在房屋中心直接就架起一根樑呢?其實這樣會讓視線看起來中間特別高、旁邊很低,久而久之…便出現天旋地轉的感覺,而這樣的格局就老祖先的看法也甚為不優呢!

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公來路玄空煙火活法》記載:「第十四忌『龜背莊頭房』──假如舊堂房四邊低下又新插一樑,其屋中心高。主家中癱癆、膈氣腹腫、損財、傷人口、聾盲,家不和、生異怪之疾,不祥!」

 

「龜背莊頭房」…這個名詞還真是寫實又傳神,因為烏龜殼就是中間比較高、旁邊略低的造型,而這樣的形象,如果在室內的話,似乎沒有象徵著烏龜的長壽,反而會讓住在裡頭的人脾氣都比較大,長此以往…無形的煞氣也就會慢慢地侵蝕人的身心。

不過,有些歐式的木造房屋,都是中間高而周圍低的格局,但也不見得就比較差,所以,影響人的其實不是外在環境,反而是人的修養,因此…無論身處何處,都要有樂觀的心態、善良的胸懷,那麼這種格局特殊的「龜背莊頭房」也能帶給你一番特別的居家趣味喔!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居家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古往今來的豐富智慧能幫助你善用環境、開創最佳視野!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