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尺法應用•門路 1
 
fiogf49gjkf0d

一般說來,「尺法」有四種…相信通過前幾篇的文章,各位朋友應該也和王老先生一樣有點眉目了吧!

在認識了各種 「尺法」之後,其實,實際運用比較重要…所以王老先生就拿著手上的資料,和一捲布尺愉快地測量著家中的每一個門,可是簡易的布尺畢竟不是專業的「門公 尺」,所以有些讓他無所適從,於是他就坐在沙發上望著大門發呆,突然…電鈴大響,這才把王老先生從神遊世界給帶了回來。

原來是許久不見的大女兒呀!父女倆寒暄了好一陣子,女兒就向他說:「門的尺寸,只要落在單數就可以了…尺寸不是那麼重要啦!而且製門的工匠都知道這個間單的道理唷!」

門最適宜的尺寸究竟是多少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在很久之前,曾經為您介紹過,一間房子的門數只宜單數、不宜雙數…其實,門本身的尺寸在古時候也相當講究呢!而其所使用的工具就是前面四篇文章所為您介紹的四把不同用來丈量尺寸的「尺」,其中,當然也包括木匠用的「魯斑尺」囉!所以,嚴格說來有五種尺寸供您參考。

門的尺寸究竟應 該多少才適宜呢?根據 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述:「凡門之尺寸及屋之步數,皆宜單不宜雙。戶宜三九二尺七寸半?、七九六尺三寸半高,大雙閤門,或四九三尺六寸半?,或五九四 尺五寸半?。宜以四法尺較量之,取四樣尺皆吉為准,尺俱不離九數,而加半寸,則四樣尺俱吉。」(原文書影如下)

 

門最適宜的尺寸,誠如上述所言,然而必須釐清的是:古時候的門有單扇與雙扇之分,通常單扇曰門、雙扇曰戶,但不論是門或戶,其寬與高倘若都落在四種尺的吉位上,那麼這扇門絕對稱得上是吉中之吉。

不過,假使只符合其中一種尺法,那麼也無須太過在意,因為門的優劣不在尺寸大小,而是乾淨與否。倘若居家大門每天都維持得清潔明亮,財、福當然來報到;相反的,如果門的周圍乃至門口都是垃圾、拖鞋,就算有貴人經過也會掩鼻快閃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企盼藉由這古往今來的博大知識,能幫助你掌握每個致勝的關鍵,並開拓人生最寬廣的視角!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