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我家鋼筋外露了
 

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王老先生走過了大半世紀,見證不少風災以及幾次大地震,雖然都沒有親身體驗,但聽人家講和透過電視新聞的畫面,總讓他身如其境…每次都感到傷心、難過。

這個周末又聽見氣象報導說有颱風要來,要大家做好防颱準備。王老先生雖然不是什麼緊張大師,但他還是會備齊所有可能派得上用場的東西,因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和以往相比,周末的夜晚果真少了人的喧囂,反而多了風的呼嘯、雨的急打聲。

聽著…呼…呼…風一聲一聲地吹著,王老先生趕緊把窗子關上,就怕雨水吹了進來,這時外頭突然傳來了一聲巨響,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這時也沒人敢出去瞧個究竟,一切只能等到風雨過後才能知道。原來,那一聲巨響是前一條街的看板被風吹起,然後撞到隔壁棟的牆壁,結果造成招牌毀壞、而那棟樓的牆壁被撞凹了一個可以看見鋼筋的洞。

鋼筋嚴重外露的房子,其實很少見到,頂多只是外層油漆嚴重剝落或是少了幾片磁磚的外牆;然而無論是鋼筋外露、掉漆或是缺磚的屋子,都是陽宅風水關心的課題,尤其鋼筋外露更是值得注意的一項。假如你家的房子也能看見鋼筋裸露,其相關論斷和您分享如下

堪輿學說

鋼筋之於房子的關係,就好像脊椎之於人的關係。一個人假使脊椎受了傷,那麼一定會站不直且對五臟六腑形成壓迫;而一間房子如果鋼筋外露又沒有及時補救,就任憑風雨無情地持續侵襲,久而久之,就會傾斜而成為「危樓」。

事實上,鋼筋外露在陽宅風水上有一個相當傳神的名稱──「露脊房」,憑藉字面其實不難想像就是一間房子的骨架外露。

《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公來路玄空?火活法》就說了:「假如舊堂年久脫損露脊出,或山柱或梁壞被雨淋朽者。主家人生瘡腫,破財,少亡,出寡婦,白肩人也。」

古人的這段說法旨在要人經常保養自己所居住的家,千萬不要等到雨水侵蝕了外露的部分才來修補,因為等到那個時候再來修,房屋的內部早已千瘡百孔,為時已晚;而居住在這種有損傷的房子的人,其實也不好受,不僅容易生病,所承受的壓力也比一般人還大。

古 人說「脫損露脊出」,其實就是現代人所謂的「鋼筋外露」。雖然古時候不用鋼筋水泥蓋房子,但是也需要木條當作房子的脊椎,支撐而不使之傾斜;所以,假若發 現了住家外牆鋼筋外露,或者室內也有鋼筋裸露,最明智的做法就是趕快請建築相關的師傅來修補,千萬別等到來不及了才想到要補救喔!

實際上,就算陽宅風水沒有相關的學理,有關家居的品質還是要建請您提高標準,才能住得安心、住得愜意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