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逐月修灶吉日•十二之12
 
fiogf49gjkf0d

農曆十二個月能夠修灶、安灶的吉日總算被王老先生學完了,因此這幾天他都心曠神怡…絲毫忘了今天就是最後的上課日,就連之前的感傷也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都學得差不多 了…今天去應該只是複習再複習,以及重點提示吧!」再加上今天的天氣很好,所以王老先生早就計畫好下了課之後要去小兒子家坐鎮指揮,不過,王老似乎把事情 想得太過簡單了。只見老師一進來,連寒暄都沒有就直接寫下板書:「農曆所有修灶、安灶吉日,須不犯神殺,方可稱吉。」

流年有神殺,其實流月、流日也有神殺,不論修灶、安灶最好能避免這些神殺當值的日子方可稱吉,至於這些神殺有哪些?於擇日又有哪些規則呢?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農曆十二月當中有哪些吉日呢?通過之前十一篇的文章,想必各位朋友應該已經瞭然於心了,但在選擇這些日子當作修灶、安灶的參考之前,其實還有個但書:即不得與值日神殺相沖。

究竟是哪些神殺可能影響安灶吉日的選擇呢?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救貧先師宅寶經》記載:「右吉日不犯朱雀、黑道、天瘟、七瘟、天賊、受死、天火、獨火、十惡,四部轉殺;毀敗、豐至、徵九、土鬼,正四廢,建破丙、丁、午日。」(原文書影如下)

  

這些神殺…看似很多,其實就像每年的太歲一樣,真正輪值到的只有一或兩個神殺星而已,而且並非看見這些神煞星值日就不能用,還要干支日碰巧是丙、丁、午才需考慮完全避免喔!

如何得知這些神煞星何時值日呢?同樣,農民曆在編排時就已經考慮進去了,所以,我們只要交叉對照就能找出最適宜的修灶、安灶吉日喔!為了方便各位朋友使用,現將前十一篇文章為您介紹過的安灶、修灶吉日,整理如下。

 

以上,就是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以時制地」的古今智慧,能讓您的居家生活更加愜意與歡喜!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