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尺法應用•門路 2
 

自從王老先生,聽了女兒的話之後…對於自家門的尺寸也就不那麼在意了,所以就上附近的公園走走,並且找了張以子坐下來,也不知時間經過多久,就這麼一瞬間…抬頭一看遠方一片烏雲慢慢地逼近,所以,王老就準備起身回家。

然而,他的腳步 似乎沒有那片雲快,才走到一半…雨…就這麼打在他的臉龐,於是王老就趕快跑到最近的騎樓下。剛好,人家的店面正在裝修大門,好奇的他就在一旁觀看,「原來 製門工匠的尺,還真有標上吉、凶的位置呢!…」,不一會的功夫,只見兩扇對開的門就裝好了,這下可讓我們的主角──王老先生大開眼界了呢!

上一回合曾提及單扇曰門、雙扇曰戶,但門和戶其實在尺寸上也有講究唷!其相關學理為何?蒐羅、整理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門有單、有雙,還有大、中之分,至於怎麼分…當然不是筆者憑空想像出來的,而是根據典籍記載、一五一實地詳述給您知曉囉!

到底門的尺寸、樣式如何區別,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楊救貧先師宅寶經》之記載:「大樣單扇財吉門,?一尺四寸、高五尺二寸。……」(原文書影如下)

 

上舉文獻只是節錄之內容,其詳細情形究竟如何,現據《宅寶經》所敘,為您整理如下表。

 

上列就是古人所認為較為吉利的尺寸,不過,真正招財、納福的方式還是…維持居家整潔、門路的清爽,而最重要的則是心存善念,才會讓財神爺經常去拜訪、作客唷!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宏大而艱深的古今智慧,能助您在各方面都得心應手且事事順遂。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