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2010•庚寅「虎」年•入厝擇日參考辦法
 
fiogf49gjkf0d

今年的過年對王老先生來說…很不一樣哦!因為,這是他第一次離開鄉下在大都市歡慶的農曆新年,所以,他也提前做了許多準備,像是全家的平安燈、兒孫們的光明燈、文昌燈以及小兒子的太歲燈,都已經在附近的廟宇留下了資料,以盼來年闔家安康!

正當他神清氣閒 地坐在客廳的時候,鄉下的大妹打電話來,說是過完年外甥也要搬到都市,聽說他有研究,就拜託王老幫忙找個好日子。於是,王老就隨手拿起了農民曆,一看…有 一欄上面寫著:「值年八白當運,舉凡搬遷、合婚、修造…皆以此為據。」因此…只好請電話另一頭的妹妹等他回覆。

用干支擇日這是最普遍的方法,不過,九星也可以用來挑選吉日喔!其相關原理又是如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還記得怎麼「擇日」嗎?在「何時適合入厝」這一篇文章中,便曾經提及西元2009年為「右弼九」,至於何為「右弼九」?假若您是我們忠實的讀者,應該就會知道,所以…如果不曉得「右弼九」怎麼來的,就要麻煩請您先爬文囉!

至於新的一年──西元2010年其九星數又是如何呢?剛好輪到「八白」當運,也就是「左輔八」,另根據易卦系統中「五位相得而各有合」的概念,流月與流日就要挑選「左輔八」與「巨門二」來與之對應,,如此才會符合「合十」的原則。

何謂「合十」?即「戴九、履一,左三、右七,二、四為肩,六、八為足」的口訣應用。發現為何稱為「合十」了嗎?就是:

為何要取「十」作為其基準,而不以其他的數字當作參考呢?一來是以「洛書」為本;二來,老祖宗凡事都講「十全十美」,所以才要「合十」,而不是「合七」、「合十一」…或其他的數字。

接著再來說說,為何2009是「右弼9」、2010是「左輔8」的邏輯規則。其計算依據就是六十甲子和九星的關係…計算這兩者之間的組合時,必須運用到數學「最小公倍數」的觀念,其步驟如下。

180這個數的意義,除了代表九星的循環,也包含了上元六十年、中元六十年、下元六十年,不過,九星的排序並非以「123456789」的順序循環,而是以「198765432」這樣的順序循環不斷。

上舉「九星」與「六十甲子」的關係,主要以流年為主;不過,180年的三元年其實還與九星有著另一種呼應,即:

上表的重點旨在表明「元運」的循環,亦即每二十年就會換一次運,而2010年正好屬下元甲子的部分,其元運也正好走到「左輔八」(「八白運」)喔!至於,流年九星的推算…礙於篇幅有限,因此先與各位朋友分享其邏輯概念,至於細部推演,下次再繼續與您分享!

PS.  上列說法乃統整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