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2010•庚寅「虎」年•吉凶旺方參考指南
 
fiogf49gjkf0d

新年新氣象…王老先生也準備了不少新玩意來布置家裡,春聯、金桔、銀柳還有喜氣洋洋的紅色抱枕,不一會的工夫,整個客廳就煥然一新了,但是有一串結滿彩球的屏風圖就讓他找不到地方可以懸掛。

於是他就在客廳東張西望,剛好門進來的那面牆有空位,所以就拿著鋼釘和大鐵鎚準備把這“新點點”的裝飾品掛在這面牆上。「咚…咚…咚…」忽然門鈴響起,原來是隔壁老江,老江就問說:「原來你在釘釘子,可是這面牆不是今年的太歲方嗎?像這樣在太歲頭上動土,會很不OK喔!」

「太歲頭上動土!?」…這可是風水上的大忌!但如何得知今年的「太歲」在哪個方向呢?其相關學理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2010年的擇日參考辦法…前文已經為您提示了,至於2010年的吉、凶、旺方又該如何找出來呢?同樣的,運用到了「九星」以及「後天八卦」的呼應來幫助我們找出最佳方位以避免驚動到「太歲」。

九星和六十甲子 共同的循環數,經過上次的計算結果,可以知道就是180,同時也提示了「九星」的排序為「198765432」,而這樣的順序又有著怎樣的涵義呢?即代表 流年直星依此順序入中宮,換句話說,上元甲子年貪狼一白入中宮、上元乙丑年則是右弼九紫入中宮,當直星確立之後,就要依以下的順序重新洗牌。

 

現就舉上元甲子做說明:若說上元甲子的直星為一白,那麼一白就要入中宮,然後據上列順序重新排列,則會形成下列新的順序(橘色數字部分):

 再依照得到的新順序,重編洛書八卦數,就會變成下圖之貌:

前文曾提及(今年)西元2010年為「八白」當直,若依上述規則,今年「庚寅虎年」的九星卦位就會是:

 

另外,上圖只要 再配上九星順序,那麼就能推論出今年的吉、凶位;假若再與「二十四山」相配,則太歲方便一目瞭然。換句話說,今年的東北就是太歲方、五黃(歲破)則為西南 方、三殺落在正北方,舉凡居家修造萬不得已…最好不要在這三個方向有所動作,若真要裝修,最好整間一起動,如此一來,方能趨吉避凶、獲致大吉利哦!

PS1. 「九星」與「三元年」的組合原則,可詳見於《文淵閣四庫全書•子部•御定星曆考原》卷二之記載。

PS2. 上列說法乃統整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