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尺法應用•房屋結構
 
fiogf49gjkf0d

正處年節時分,王老先生準備了大包、小包的伴手禮,預計趁著大家都休假的時候去拜訪幾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幾天行程下來… 王老有著這樣的感覺:「這些朋友家的裝潢雖然有著各自的風格,不過有的看起來就是感覺寬敞;有的則是令人覺得擔子很重、很有壓迫而且不舒服…。」然而這到 底是什麼原因呢?於是王老就趁著圖書館開館的時間,趕緊去翻閱了一下資料,原來這和「棟」與「柱」的尺寸有關唷!

一間房子的主要結構就是棟與柱,所以古人對於其尺寸可是相當講究呢!至於怎樣的尺寸較合宜?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棟、柱是房子的主要結構,其中「棟」為房屋的正樑,「柱」則是屋中直立支撐樑的粗木…因此,樑和柱稱得上是不可分割的整體。

樑和柱…在尺法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根據《續修四庫全書•子部•陽宅神搜經心傳秘法》所述:「凡造宅以棟、柱為主。棟若高一丈六尺,則?要一丈八尺為妙,斯主人財兩旺也。……。」(原文書影如下)

 

上述的高與?, 其實是棟與樑的結合,假若棟為橫樑,就是「?」的部分;而支撐樑的柱便是指「高」而言,因此煩請各位朋友發揮一點想像力,將上段文字予以立體化,就會有 「原來如此」的感受喔!除了,一丈六尺配一丈八尺這個組合外,《神搜經》其實還記錄著別的組合,現據其記載,整理如下表所示。

上列樑、柱的尺 寸乃古人所認知,但必須認知的是:古時候的建築材料以木材為主,而現在則是以鋼筋水泥為主…因此其適用與否還有待商榷。不過,就立體空間而言,樑、柱仍有 一定的比例;假若樑的尺寸超過了柱所能負荷的範圍,可想而知:在古早時代,這樣的房子肯定搖搖欲墜;而以現代的角度來看,則是這間房子會看起來很扁…也就 是天花板很低,如下二圖所示。

 

以上,就是此次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念,期盼藉由這博深宏偉的學問能幫助你掌握每個致勝的關鍵點。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