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尺法應用•床法
 
fiogf49gjkf0d

有些人離開了熟 悉的地方,就會睡不太著,說是會「認床」…至於我們的主角王老先生有沒有這樣的顧忌呢!看起來似乎沒有,然而,就在他春節旅遊的最後一個歇腳處卻出現了如 下的情形。

「一個晚上這樣 躺也不對、那樣翻也覺得怪…總覺得心裡很不踏實,甚至,睡到一半就醒了過來。」以至於王老先生這幾天都掛了兩個“熊貓眼”在臉上,臨要離開之前,還特別、 仔細地觀察這張他睡了幾天的床,後來他發現到:可能和他在家睡的床不一樣大吧!所以,才出現這樣難以入眠的情形。

床的尺寸、大小 會不會影響到睡眠品質呢?其實這是個見仁見智的答案。不過,通常睡慣大床的人,突然去睡小床,剛開始一定不能適應;若長期都睡在單人床的人,讓他去睡雙人 床,剛開始也會考慮要睡在左邊、還是右邊一點好?…至於,古時候的看法又是怎樣?其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 合!)

堪輿學說

門、房、灶乃陽 宅堪輿最常討論到的話題,因此舉凡方位、擇日、擺設、尺寸都有其說法,在尺法應用這一個系列裡頭,已介紹過門路相關尺寸的運用法則,而在此篇所要為您呈上 的乃「床法」之應用。…舉凡床擺放的位置、床的尺法(尺寸大小)皆屬「床法」範圍,而本文之重點將放在「床的尺法」。

床的大小其實沒 有固定,不過其尺寸比例卻有所講究…所以分出了單人床與雙人床,且尺寸大小在古代有其定論,據明•黃一鳳《八宅周書》所敘:「床之尺寸,俱宜單數。」(原 文書影如下)

《八宅周書》裡 頭雖然沒有載明「雙人」或「單人」床,不過,據其所錄之尺寸仍可判斷其大小,茲表列如下。

上列所舉床的尺 寸…就是古人認為床最適宜的大小,至於…現在合不合用?就要看各人喜好囉!不過,只要掌握上述原則即可──床的長、寬、高都以單數為最佳喔!

以上,就是此次 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知識,企盼藉由這古往今來的開運術能幫助您掌握每個致勝的關鍵點!

PS.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