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客人數:
※本網站自即日起(2008/02/17),停止會員線上新購點數服務,敬請會員諒解。※本網站為成年人命理網站,純粹反應命理公式翻譯,僅供參考。請勿因論命結果而爭執,應理智判斷。 設成首頁我的最愛
帳號
密碼(忘記密碼?)
快速搜尋
 
 
 
風水停看聽─奇特的「(ㄅㄛ)翅宅」
 
fiogf49gjkf0d

務農很長一段時 間的王老先生,正展開人生的遊歷以及拓展視野的能見度,雖然他的起步比別人還晚,不過…就怕缺少了那份熱忱。

這次王老先生接 到了好友的邀約,要去喝他們家的喜酒,因此王老提早了好幾天就到了目的地,並且參觀了好友的房子。也許是因為要辦喜事,所以,和王老先生先前看到的格局並 不相同,因此便問了問朋友:「你家好像變得更大了呢?」「沒有啦!只是把房子的前、後面重新翻修,又加了幾根樑補強而已。」「怪不得…」

王老先生的「怪 不得…」指的是房子看起來空間變大了;然而在陽宅風水上其實別有涵義喔!至於其蘊含了怎樣的意義,相關說法與您分享如下。(PS.上述內容純屬虛構,如有 雷同純屬巧合。)

堪輿學說

當一間房子住久 了,總會翻修一番…而在很久之前的文章裡曾提過:房子若要裝修,最好整間一起來,若不能的話,也要整間粉刷;假若只想翻修房子的前後,基本上,並無多大問 題,只是新接的樑有著陽宅風水上的考量。

為何不能在房子 的前後新接橫樑呢?因為這會形成所謂的「翅宅」。據《續修 四庫全書•子部•楊公來路玄空煙火活法》敘述:「假如舊堂房前後又接新椽者,主家長瘟疫、破財、官事、失音、邪風、被人劫盜。多主瘰(ㄌㄨㄛˇ)?之瘡, 大凶、不利。」(原文書影如下)
 

只不過是在房子 的前後面銜接新樑…真的就會比較不好嗎?這真的是見仁見智啦!不過,古時候既然有此一說,我們也只好參考一下。至於,這樣的房子為什麼要稱為「翅」呢?其實從字 義來看,還真讓人不得不佩服古人的想像力,而最大的關鍵就在於「」這個字。

」的意思其實很簡 單,就是指腳掌向外張開行走的樣子。然而為何要稱為「翅」呢?倘若仔細 觀察一隻鳥正要起飛的動作,或是看看翱翔在萬里晴空的鷹鳥,那對翅膀不就很像「」這個字嗎?不 過,若放大解釋「」的意思的話:一 腳往右、另一腳向左…好像永遠沒有交集點,所以引申有「分別」之意。

若以一間房子的 客廳為中心,其前後新接的樑,由側面觀看不就是「」這個字嗎?因 此,翻修房屋時還請千萬注意,才不會誤觸「翅宅」的敏感說法 唷!當然,若已經修成這樣的格局也無妨,因為古時的建築材料和現代可是完全不同,若在古時候就會造成新舊無法銜接,至於現代,只要保養得宜,即使年歲久遠 也會看起來「嶄新如前」…自然而然,也就沒有新舊不協的問題囉!

以上就是此次提 出與您分享的陽宅風水觀,期盼藉由這豐富、自古而今的智慧能幫助您在各方面都順利且家和萬事興。

PS1. 瘰,即淋巴結核症的 古時說法。

PS2. 上列說法乃引述古人所見,請以宏觀、開懷的角度閱讀,才能跳脫古人的窠臼並自創新局,且使這樣的智慧成為自己修身養性的最佳工具哦!

   

| 網站導覽 | 會員權益 | 聯絡我們 |
富廬命理蓬 版權所有 copy right 2003 All Rights Reserved